祁阮

奇思妙想与神经质

魂穿之拥抱魈仙人(5)

  我这几天都在发愁,该怎么让魈仙人明白,我们之间的感情,不可以用友情来衡量?

       连旁人都能看出来,他完全不知道,却又会不经意做出让我心乱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,我又去找胡桃,向她诉说我的烦心事,她看起来神经大条,但其实心思细腻,很能洞察人心,何况她的客卿是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阮阮,你说你心悦魈仙人,何不直接告诉他?”胡桃认真的看着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忍不住叹气,回她“我说了一万八千遍了”。

      “嗯?他怎么回答?拒绝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懊恼说道“他觉得我是他的挚友”。

       胡桃哈哈大笑起来,我不明所以,疑惑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咳,咳”胡桃清了一下嗓子,一把搂住我的脖子,说“你觉得仙人有挚友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想了想,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 “魈仙人就像遗世独立的一朵沾染魔物的花,没有人敢碰,又像一阵狠厉的风,所到之处,寸草不生,他是没有朋友的,阮阮。”胡桃对我说“他虽说守护着璃月,拥有大多数人的尊敬,但是他满身业障,注定了不能有朋友,而你不一样”。

      我还是不太明白,就算我不害怕他的业障,那也不能代表他对我是男女之情吧?

      胡桃看出了我内心的纠结,拍拍我的头,说“阮阮,即便是挚友,你们男女有别,魈仙人有和你刻意保持距离吗?”

     我摇摇头,仙人除了初次见面,没有抗拒过和我的任何接触,甚至还能喝我喝过的汤!

    “对呀,仙人可能只能感知到友情,因为这是他曾经有过的,而爱情,与他而言太遥远了,所以,他可能真的需要你敲打敲打呢!”胡桃用了这样一个词,让我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  她看我笑,又故作严肃的说“别笑啊,我说真的”

      好吧,经过胡桃的开导,我确实有好受一些,但是 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这时我突然想到,别人发的剧情里有旅行者落水,魈来搭救的场景,要不我试试?隐晦的不行,苦肉计总可以吧?

   如果他还是没有反映,那我只能认输。

     但我是真的不会水,只能赌一把,万一需要人工呼吸,不知道木头仙人懂不懂。

     忽然我脑袋一亮,想到一个人,肯定能救我的狗命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白术先生,拜托您了!”

     白术还是认为我的行为及其幼稚,但在我和七七的软磨硬泡之下,答应了我,做一回临时急救员。

     我选了一个真的很深的湖,反正有白术在死不了,跳下去之前我郑重的看了一眼藏在大石头后面的白术和七七。

     “救-----命,有人----落水----了……”完蛋,我忘了七七说话是这样了。

     我在跳下去的一瞬间,有些后悔,妈的好深的水,都灌进了我的恋爱脑。

     然后我逐渐失去意识,恍恍惚惚感觉到,有人抱住了我的腰,把我带离了水面。

     睁不开眼,但能听到忽远忽近的说话声。

     “让我试试,有一法,以口渡气,可救她。”是白术。

     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再醒来,我就趟在了白术的医馆,周围是七七白术和魈,魈背对着我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”白术关切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 我看见魈就在一瞬间,转过身来,我看不清他的眼神,但是感觉到了闪避。

     七七趴在床沿,语气软软的说“是,仙人,救了你”。

      然后我真的看见了魈的耳朵红成了一颗熟透的番茄!

    接着白术带着七七识趣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魈,你过来一点”我说。

    仙人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于是我着急很吃力的起身,还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某人就赶紧过来扶住我,我顺势靠在他的肩膀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。

    魈稍微顿了一下,表情有些别扭,还是把被子往我身上扯了扯,没有推开。

   “魈,你是怎么救我的?”我故意问道。

    我发誓,我没有见到一个人耳朵可以这么红,脸还是白的。

“对不起,我无意冒犯你,但是,要救你。”魈不看我的眼睛,语气还是很平淡。

   “嗯?白术先生可以救的,他是医生”我说。

    魈皱了下眉头,终于直视我的眼睛,我看见他眼里倒映的都是我。

    “那种救法,不能别人”魈坚定的语气,让我很满意。

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还是不死心,接着问。

    仙人有耐心的回答“男女有别,不妥”。

    我忍不住笑了起来,说“难道你不是男人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的话换来了他的沉默,他应该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了。

     而我实实在在呛了水,身体有些不适,所以决定给仙人脑袋瓜子放个假,好好想想,我也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我对他说“仙人如果想不明白,就出去吧,我要休息了,毕竟……男女有别”。

    之前也不知道是谁死皮赖脸的编造谎言让仙人陪自己在房间里睡觉,虚伪至极,我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仙人颇有些诧异的眼光转瞬即逝,我当做没看到,躺下闭眼休息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我感觉有人在叫我,睁眼看,是七七,我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“喝药。”七七端着碗对我说。

     看着可爱的七七,我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,端起碗喝药。

     妈耶,一口下去差点没吐出来,这个药奇苦无比。

     我赶紧退回,说“不喝了,不喝了,我这辈子没喝过这么难喝的药”

    七七呆呆地看着手中的这碗药,这时白术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他笑着说“自讨苦吃,喝掉才能好”。

    我看出来了,他就是故意的,没办法人家好歹是医生,我只能忍着苦味,捏着鼻子喝了下去,喝完还说了声谢谢白医师。

    我的身体很能扛,第三天竟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想到白术的超苦药方,我迫不及待的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这两天,我也没有看到魈,不知道是不是在独自思考。

   七七这个善良的宝贝,很不放心我,对我说“你……要注意保暖……不能……再……做……傻事了”

   我抱着她亲了一口,然后走出医馆。

   刚出门我就愣住了,因为我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去哪里,之前都是魈带我回家,现在他不在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,毕竟深山老林的,我自己一个人不敢走。

    我突然感觉委屈,想家了,在这里我是无家可归的,走到角落的一个花坛边,看着逐渐隐退山脚的太阳,心里更是一阵落寞。

     我想到某个仙人把我一个病秧子扔在医馆两天不管不问,又很生气。

    “臭魈,臭魈!臭死了!”我怒骂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臭”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他的出现瞬间就平复了我的愤怒,任谁看着这样一张脸都没办法气愤。

    但我还是故作生气,撇过头不看他,用脚踢着地上一个石子。

   仙人温柔的笑了,一笑倾城,他蹲下来,抬头看着我,轻声说道“我一直在,但是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,阮阮。”

   啊!他笑着,叫了我的小名,我受不了了,谁教的!

   “我带你回家,你不能受寒。”

   我头点的像拨浪鼓,都不知道是怎么回的他家,一路上在美人梦乡里沉醉。

   回到熟悉的小屋,魈就把我塞进被子,说白术特意交代了,我并没有痊愈。

   “想吃什么?”魈靠我很近,问我。

    我脱口而出,“吃你”。

 仙人毫不犹豫,伸出胳膊递到我嘴边。

 我拉下他的胳膊,不理会,问他“仙人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”

 “什么?”他愣道。

 “你为什么救我?”看着他再次逐渐变红的耳朵,我觉得很有趣。

 他顿了顿,低下头说 “帝君告诉我,应该好好待你”

  我决定这次一定要说个清楚,掰过他的脸认真的看着他,说“我留在这里的理由就是你,我想靠近你,见不到你会想你,你去斩妖除魔我会担心,这些代表我心悦于你,你呢?”

 他听完,像是顿悟了一般,说:

 “原来如此,我心悦于你。”

 果然我的敲打是有用的,不枉我成一回落水狗。

 “仙人,能不能拥抱?”我说。

  下一秒,我已经被人扣在怀里了,我看着他胳膊上莫名变得可爱的纹身,狠狠咬了一口,十分美味。

  

 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