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阮

奇思妙想与神经质

拥抱魈仙人(4)

4.

得到了家长的“认可”之后,我才幡然醒悟,魈这种不谙人事的木头,我不追,永远都不能亲亲抱抱被举高高。

以前的我常常以一种崇拜的姿态看待他,但我也能感觉他似乎对我的接近,并不厌恶,即使我作为一个魂穿过来的怪人,他依然十分的包容我,这是很好的机会,我应该把握住。

于是,我接下来的行动——魂穿之拿下魈仙人,马上付之行动。

这天晚上,魈在确认我的安全后,又准备作为失踪人员外出,我一把拉住他的手。

熟悉的冰凉触感,他回头淡淡的看着我,说“何事。”

我深吸一口气,把他拽了一下,鼓足勇气说“魈,今天晚上,你得在屋里陪我”

“为何?”仙人不解。

“今天帝君来了,他说……他说最近有妖邪作祟,专抓魂穿而来的外人,捉住就会直接撕开吃掉!”对不住了钟离大人,请帮我当次炮灰。

魈听罢果然微微皱眉,丝毫不怀疑我说的话,转过身看着我,说“帝君来过?”

我坚定的点点头,这是事实。

“男女有别,我在屋外护你即可,不离三寸”仙人一本正经的说着。

我赶紧摇头,故作严肃的说道“魈,你必须离我不超过……2步,帝君说的!”

魈面露难色,好看的脸陷入片刻沉思,然后点点头,说道“我坐在椅子上休息”,果然金鹏大将对帝君的话深信不疑。

说完,仙人就抱着胳膊坐在木椅上,一动不动。

我见过呆子直男,没见过这么呆的,但是也不能表达的过于轻浮,不然真的认定我是个渣女就不好了。

虽然是在一场魂穿的美梦里,但我不想醒过来,至少要让我得到魈宝的心吧,应该没有旅行者能拒绝这个机会。

我有些别扭的侧躺着,魈虽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,但是存在感极强,我睡眠全无。

就这样瞪着眼睛躺着,不知过了多久,外面突然开始电闪雷鸣,刺目的闪电从窗户缝透过来,我知道这是老天都在帮我。

我装出一副恐惧的样子,大叫起来,缩在床角,努力的让自己身体发抖。

魈听到后,迅速来到我身边,只是用手轻拍我的背,我借势一把搂住他的脖子,把头埋进他肩颈。

他的身体还是一怔,就像那天在往生堂我抱住他一样。

“怕”我声音情不自禁的变得娇弱,眼泪也落了下来。

我感觉到仙人轻轻叹了一口气,然后把我往怀里紧了紧,摸着我的头发,温柔的说“别怕,祁阮”。

这四个字,比所有的甜言蜜语还令我心动,我的心脏仿佛在天上飘。

屋外雷雨交加,屋内晴空万里。

……

我就这样抱着他,过了没一会儿,外面的雷声变小了,淅淅沥沥的雨声混杂着泥土清香飘进房间,竟然很舒服。

“可以了吗?”呆子仙人不合时宜的打断我无限的遐想。

我只能从他怀里出来,还是控制不住的抽泣,不是我真的害怕,是哭起来就很难止住。

魈见状开始安慰我说“雷电没有邪祟可怕,不吃人”。

我知道!我在心里呐喊。

“魈,你睡在我旁边吧,比较安全”我简直大胆。

说出口后,我有些后悔,会不会进度太急了?仙人不会觉得我祁阮是一个随便的人吧?

然而仙人并没有太大的反应,夜里看不太清他的表情,他没有说话。

这是……默认了吗?

奈何是我多想了,我听见仙人起身把椅子提到床边,然后……又坐下了……

“好”他说。

我实在不知道还能说什么,然后就听到魈浅浅的呼吸声,感觉是正在进入睡眠状态中。

默默翻了白眼之后,我心里的无语最终还是被仙人刚刚片刻的温柔给中和,扯着被子就睡了。

第二天醒来,我以为魈又外出不见,结果迷迷糊糊的扭头发现他还坐在椅子上,闭着双眼,几根发丝垂下,搭在他的长睫毛上。

太养眼了,就是睡颜也这么好看,我盯着他的脸看的出神。

“醒了?”他突然缓缓开口。

我觉得尴尬,加上没洗脸没刷牙,赶紧扯过被子把头埋进去。

仙人好像带着笑意,说“我在外等你,不急”。

啊啊啊,仙人好温柔,我一定快点洗漱。

听到他出门后,我赶紧爬起来,洗脸刷牙,穿上刻晴前天送给我的一条白色长裙。

现在步入是璃月的夏天了,天气明显变热。

我开门,便看到雨后的璃月格外清新,加上我住在山坡,空气更好,忍不住深吸一口气。

“阮阮!”

我听到了香菱的声音,然后看见她从林子里窜出来。

“香菱?你怎么来啦?”我说。

香菱兴奋的提着长枪,我看见上面挂满了不知名的菜和果子。

“我有个新的餐点,想让你和仙人帮忙品尝!”她说完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魈仙人。

我不等仙人答复,一口应下,美食不容错过的。

刚好不远处就有灶台和锅,香菱让锅巴点燃火,就开始忙乎起来,我也帮不上什么忙,来到默默站在一旁的魈身边,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远方。

“你在看远方的山吗”我问道,我除了山什么也没看到。

“看你”魈回答。 

“啊?”我疑惑不解,我就在旁边啊,接着我下意识转头,发现仙人不知何时已经把目光移向了我。

我和他四目相对,他的眼神依然那么平静,嘴角却有浅浅的弧度。

我毕竟是没什么恋爱经验的女生,面对这样一张脸,还是做不到毫无反应,下意识回避起来。

魈缓缓开口“以往我的生活单调且乏味,你来之后,即便是在绵绵山川里,也能看到千种色彩,种种食物里,也能品出万种味道”。

我愣住了,这是表白吗,第一次听到他说这么多话的我心跳再一次失拍,我的追魈路还刚开始就成功了?

“祁阮,这便是挚友吧?”仙人再次认真的问我。

……

我总觉得魈仙人在逗我玩,明明那番话胜过大多数肉麻的表白语,却被他当作成为朋友的标志?但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应该真的不懂。

我顿时觉得心里毛躁,笑都笑不出来,回答一句“可能是吧”,转身就去找香菱。

香菱的厨艺没得说,我闻着她正在烹饪的佳肴,暂时忘却了直男仙人的仙人仙语,美滋滋的流着口水(BUSHI)。

香菱今天的创意料理是果蔬鲜虾汤,在现实世界听起来有些黑暗料理的感觉,却被她做的十分美味。

我尝了一口之后再次被惊艳到,然后下意识就舀了一勺喂给一边还在远眺的高冷仙人。

我以为自己很唐突,但没有收回手,魈竟没有丝毫拒绝,轻轻低头喝掉了。

嗯?我们间接接吻了!

“味道很好”魈开口道。

我心情也很好,又喝了好几碗,肚子被撑成一个球,走都走不动。

香菱的手艺已经被我夸的词穷了,我现在只能说一句“香菱,你是我的神!”

她也习惯了我各种奇葩的夸赞,开心的收拾残局,说“最喜欢做饭给你吃了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“不知道呀”我回答,我以为是我的夸奖让她有动力。

香菱放下手中的活,神秘兮兮趴到我耳边说“因为只有你在,魈仙人才会品尝我的美食,而且不吝啬夸奖。

嗯?是这样吗?我好像没注意,按照游戏里的剧情,仙人应该确实不太会夸奖谁。

我偷偷望向一边的俊美少年,他正靠在树边,好像感知到我的注视,回头看向我的眼睛,然后又移开目光,望向远方。

风景真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