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阮

奇思妙想与神经质

当吴邪成了鬼魂(瓶邪)

  1.

  吴邪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又从老头子变成了年轻小伙,如果不是睁眼发现自己悬空飘在刻有自己名字的墓碑上,可能还会觉得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是的,他因为身体隐疾,才55岁就仙逝在了渔船上,依稀记得手里还紧紧握着张起灵亲手给他打造的鱼竿。

  也不知离他下葬过了多久了,总之夜黑的吓人,他就这样呆呆的飘着,还没有习惯自己作为鬼的身份,直到另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“帅哥,没想到你年轻时这么帅啊”

  吴邪吓了一跳,差点没飘稳,他循着声音轻轻侧过头,只见一个面色惨白的女人露出诡异的笑盯着他。

  吴邪很亲切,至少他不是独自一鬼。

  两个人聊了一下,才知道这里是杭州某处一个高级墓园,买一块墓地的钱可以在市区买一套130平左右的房子,邻居女鬼死前是个富二代,因为癌症25岁就去世了。

  “我们除了在这个鬼地方,不能外出?”吴邪问。

  女鬼语气变得悲伤,摇摇头说道“爸妈每个月都来看我,每次我都想跟他们飘回去,但是只要离开墓地超过一定距离,就没有力气”。

  吴邪倒也不太意外,他倒了那么多斗,要是鬼魂都能离开,那世界早就乱套了。

  富二代女鬼好像想到了什么伤心事,一溜烟飘回了墓里,此时就剩吴邪一只醒着的鬼了。

  他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,上蹿下跳,发现自己其实能落地行走,但是漂移行动更快,身体轻盈的很。

  他飘到自己的墓碑前,仔细看着。

  他的碑文很简单,除了他自己的名字,只有几竖行字“无邪予世,万千流连,吴家悲泣,起灵思矣”。

     张起灵……吴邪刚成鬼,鬼脑有些迷糊,看见碑文才想起来自家小哥,这闷油瓶竟然把自己刻在了他的墓碑上,太傻了。

  但是想到这个人,心里隐隐作痛,他们好像从一开始就注定了,要天各一方。

  即便如此,吴邪还是想着,如果小哥明天能来看他就好了,就算是作为鬼魂的他。

  

2.

  吴邪就这样在墓前呆坐了一晚,盯着起灵两个字眼睛都不眨。

  第二天,吴邪感觉身体变得越来越重,才发现太阳出来了,他作为鬼下意识就要躲进墓里去,却发现自己不会飘进去?

  “妈的,昨天那小女鬼是怎么进去的”吴邪暗骂道,同时把脸贴在自己的墓碑上,使劲往里挤。

  这时,一片阴影垂下,吴邪感觉到身体又变轻变舒服了。

  “吴邪”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他不可置信的抬头,昨天想了一夜的人竟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穿着黑色风衣。

  吴邪眼睛酸涩,却哭不出来,但心里很难受。

  张起灵脱下风衣,蹲下身,把衣服披在吴邪身上完全罩住他,然后把面前的鬼抱进怀里,眼神格外沧桑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”吴邪颤抖着声音说。

  张起灵没说话,只是抱的更紧了。

  忽然吴邪想起来什么,捧起面前这张帅的人神共愤的脸,说‘“不对,你怎么能看到我,还能碰到我?”

  张起灵扯了一下衣领,露出锁骨,只见原本白净的一小片皮肤有一个鸡蛋大小的黑色纹身,图案好像是一坨梵文。

  “因为这个?”吴邪问他。

  张起灵点点头,然后又把吴邪揽进怀里。

  他的思念,用不了具象的言语去表达。

  吴邪走的那天,他在船上握着那把鱼竿整整坐了一夜,就像爱人还在身边。

     此刻的他拥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,生怕一放手就不见了。

  吴邪在他怀里嗡声嗡气的说“小哥,我能不能跟你走”。

  张起灵点点头,说“要等,头七之后,都可以”

  “还差几天?”吴邪已经不记得了。

  “2天”。

  啊?那这两天还得屈居在这个公墓区吗?不知道有没有聊得来的鬼陪他说说话?吴邪心里想着。

  张起灵好像洞悉了他的想法,抬起他的下巴,微带着笑意,对他说“陪你”。

  于是,这个公墓区莫名出现了一个大帅哥,一直坐在某个55岁老头子坟墓前,旁边的风衣拱起一个包。

  到了中午,太阳实在太大,就算有张起灵的身躯和衣服挡着,吴邪的魂体也有些难受。

  看着吴邪快要闭上眼睛,张起灵皱起了眉头,紧紧握住他的手,害怕这个人会再次离开。

  这时,他隔壁的墓传来一个男声。

  “小伙子,你把鬼体放松,然后想象自己变成一缕烟,就能飘进墓里,别老是想着自己还活着。”

  吴邪已经觉得自己要变成烟消失了,哪还用想象,但是没用啊,怎么做鬼也这么麻烦。

  正想着,突然小三爷感觉到自己的唇上一凉,一张放大的脸印入眼帘,张起灵的吻格外温柔,好像在安抚小孩,让他瞬间变得轻飘飘,

  ……

  张起灵亲到一半,怀里一空,吴邪成功躲进了鬼房子。

  “哦,原来不用想象,这样也可以”吴邪的声音从墓里传来。

  张起灵叹了一口气,背靠在旁边,抱起手臂一动不动。

  “小哥,你还在吗?”吴邪咚咚咚敲了敲碑。

  “嗯”果然是闷油瓶,还是不愿意说太多话。

  这时从旁边走过一对来墓园祭奠的夫妻,好奇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这个小男生长得真好看”妻子说道。

  丈夫竟然没有不高兴,点点头附和说道“嗯,长得挺好,还很孝顺,给他爹守墓呢”。

  吴邪在里面气的半死,哦不,他已经是个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三爷内心os:你们嘴里的小男生都已经是百岁老人了,我叫他爹还差不多。

  张起灵在外轻轻笑了一声,他仿佛能感受到吴邪不服气的心情和他伶牙俐齿的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是个突然的灵感,想着小三爷总有一天都会先走一步,太悲伤了,所以想自己圆满一下,哭哭~我会继续更的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