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阮

奇思妙想与神经质

当吴邪变成鬼其三

3.我终究会随你而去

  张起灵就这样陪着吴邪坐到天黑,默默听吴邪的碎碎念,说着他这一生不同常人的经历,怀念着那些再也回不来的人,他还是一样。

  提到有些人的名字,吴邪沉默片刻,说道“小哥,你说我都成鬼了,怎么遇不到他们?”

  张起灵知道他说的都是谁,但他向来不擅长安慰,只能叉开话题。

  “吴邪,你可以出来了”

  吴邪好像突然惊醒一般,一溜烟钻了出来。

  张起灵还是把衣服习惯性披在了他身上,两个人并肩而坐。

  吴邪呆呆的望着夜空,天上没有星星,只有月亮孤零零的挂着,在这样寂静的夜里,让人心里添了几分安宁。

  “小哥,我一直很想问你,老了的我你看着顺眼吗?”吴邪问道。

  张起灵低下头,这是吴邪第一次看见他落寞的样子。

  “我记得你年轻的样子,一直如此”

  吴邪笑了笑,说“可是普通人都会老,我们……”

  张起灵很快打断他,认真地说“我终究会随你而去”。

       遇到吴邪之前,他就好像一个问号,迷茫的寻找与这个世界的联系,但是始终没有答案,直到和吴邪相识,他才发现自己的人生拥有无限可能,而这些可能,都与吴邪有关,所以吴邪便是他存在这个世界的唯一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听了张起灵说的话,吴邪觉得现在说这些,有点无理取闹了,也不能把气氛搞得这么悲伤,于是问起他锁骨的梵文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简单的讲述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在吴邪去世的第三天,张起灵一早就去了墨脱的喇嘛庙,他到达的时候正好在下雨,庙门口有一个老喇嘛站在那里,似乎在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”老喇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见他。”张起灵开门见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喇嘛什么都没问,引他进入一处密室,拿出一块椭圆形牌匾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接过后,看到牌匾泛着温暖光芒,上面刻着一圈梵文,大意是“无所不归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老喇嘛告诉他,这是他的母亲白玛当年留给他的,而且特意嘱咐,在他真正拥有一生所爱后才能给他,因为白玛明白,他所拥有的,终究会成为“失去”,她希望张起灵在学会爱之后,能够不要再失去了,他够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位母亲对儿子最伟大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喇嘛用了特殊方法,将这个牌匾的纹路纹在他的锁骨,而那块牌匾,在和他的纹身相吻合的一瞬间,便失去了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当天就返回了杭州,来到吴邪墓前,竟然一眼就看到了往碑里钻的吴邪,他的样子和30年前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清楚了事情的始末,说不感动是假的,他为张起灵对他的爱而感动,更为白玛的母爱而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有爱的人,也都有想要守护的东西,他们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拉下张起灵的衣领,纹身在夜里光芒很好看,他吸了吸鼻子,在纹身处落下一吻,然后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说“以后我只能以鬼示人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摇摇头,说“不是鬼,只不过是只有我能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安慰,但吴邪已经满足了,这一生有太多人为了他而离开,他不该奢求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连这次重逢,也是别人留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他们在这里度过头七之前的三天,期间张起灵不愿意离开,但就算他比普通人要厉害,也还是肉体凡胎,在吴邪要在太阳下晒的灰飞烟灭的威胁下,他还是在中途离家吃饭,然后火速又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人一鬼腻歪在墓园,实在是很违和,就连邻居的鬼都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们能不能等回去了再秀恩爱?”富二代小女鬼吐槽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大爷鬼也无语,“现在的时代我真是不懂啦,男孩儿和男孩儿也能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鬼吐了吐鬼舌头,说“爷爷,您就当磕CP好了,不用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磕西皮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头七那天,吴邪和两位“邻居”道了别,然后半夜趴在张起灵背上回到了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离开之前,名下所有的财产都过给了张起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,现在是我寄居在你家了”吴邪躺在沙发上,笑意盈盈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看着坐没坐相的吴邪,一把扯过来,塞进怀里,下巴抵着他的头,说“是我们的家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嗯,我们的家。

(接下来就要开始写“人鬼情未了”的甜蜜日常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